姜白

CP吃的又杂又多,但是巨懒不想写。

盐的代价(2)

商场售货员盾X富家子铁

卡罗尔AU

ooc ooc ooc



3.

再次接到Tony的电话是平安夜的下午。

“嘿,Steve!我是Tony,希望没有打扰到你准备圣诞晚餐,”Tony听见了电话那边炉子的声音,“我想问问你是否有空来我这里帮我一下,我告诉你地址,我们俩一起用不了多久,很快就能放你回去跟家人庆祝圣诞。”

“当然,我很乐意Tony,事实上我一个人住。”

电话里传来一阵沙沙声, “Oops,我刚被地上的电线绊了一下,你说你一个人住,那意思是你要一个人度过平安夜?”

“是这样没错。” Steve抬手抓了下头发,略带一丝窘迫,虽然自己已经习惯了,但他不想让Tony怜悯他。

“哦这太棒了,我的意思是我也是一个人,所以你愿不愿意来跟我一起?什么都不用准备,人过来就行。” 

结束通话后Steve兴奋地在他不大的公寓里绕了三圈,稍微平复了心情以及确定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以后,他冲向厨房翻出了一个他认为家里最漂亮的罐子,把刚熬好的果酱放进去,又取出纸袋把新鲜出炉的黄油饼干包好,最后回到房间慎重地取出他唯一一套西装来穿上,在镜子前确认一切万无一失后骑上他的哈雷赶往Tony的住处。

 

Tony在上东区的住所如他所想的高级。他来的路上开始下雪,Tony在给他开门的时候拿软刷轻轻掸去他肩上的雪并帮他把大衣挂上衣架。Steve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就像有人在迎接你回家。他把手上的礼物递给Tony,

“这是我今天下午做的,祖传配方,希望你喜欢。” 

“噢你真贴心Steve,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亲手准备的食物了。快进来,我去泡茶。”

Steve走进起居室,那里正立着一棵挺大的圣诞树,地上四下堆放着各种装饰物,看来Tony是想让他来帮着一起布置这个了。

“很奇怪是不是?” Tony端着茶盘走过来。他今天穿了深棕色的高领毛衣,配白色的休闲裤,头发没有梳起来,让他整个人看着特别居家。

“什…什么?” Steve显然没有理解Tony所说的奇怪是指什么。

“圣诞树,我明明一个人过圣诞却有那么大一棵圣诞树,不奇怪吗?” Tony倒出一杯茶递给Steve。

“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热茶让Steve微微冻僵的四肢开始回暖,他终于反应过来顺着Tony的话问下去。

“也不算特殊意义,只是我小时候父亲从不给我买圣诞树,也不陪着我过圣诞节,所以我就发誓在我能挣钱养活自己之后,每年给自己买一棵圣诞树。”Tony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 “很傻是不是。” 

“不,你很棒Tony,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儿时的梦想的。” 

“谢谢你Steve,”Tony大笑“但我想我们没时间煽情了,在不把它布置好我们今天就要对着一棵光秃秃的树过圣诞了。”

 

4.

Steve不得不说和Tony一起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等他们放上最后一个装饰物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暗了。

“哦,都这个点了,” Tony抬起手腕看了看表,“我想我们该开始享受圣诞大餐了,那只火鸡都等不及要钻进我的肚子里了。”Tony活动了一下酸麻的手臂走进厨房。

“我来帮你Tony。”

“这些菜都是做好中午送过来的,只需要加热一下,而你,Steve,你的任务就是坐在我柔软舒适的沙发上期待。”

“好吧Tony,我会怀着感恩的心的。” Tony这个朋友真是太温暖,太善解人意了。

 

就在Steve被火炉的热气熏得昏昏欲睡时,依稀听见有敲门声。

“Steve!你能帮我去开个门吗。”

“好的,Tony。” Steve晃了晃脑袋站起来。

门外是一位漂亮的金发女士,今天也穿着职业套装,大衣搭在胳膊上。

“你是?” 金发女士先开口。

“呃…我叫Steve。”

“Pepper Potts,你是Tony的朋友吗,他人呢?”

“在厨房。” 看来这位女士与Tony相识,Steve侧身让进她,并向厨房喊道 “Tony,你的客人。”

Pepper看了Steve一眼,没说什么,径自往厨房走去。

 

“Tony……噢,天啊!看看这里,你真的打算一个人过平安夜?!” 厨房里绝对有一个完整的圣诞套餐。

“嘿,Pepper亲爱的,别激动,” Tony把考好的火鸡拿出来,又把苹果派放进去,“我可不是一个人,Steve会和我一起过。”

“哦,就是外面那个大个子,我看见他了。” Pepper往起居室看了一眼,Steve又窝在了壁炉边的沙发上。

“所以他是你的朋友?还是,情人。”

“目前还是朋友,但不排除发展成情人的可能性。” Tony尝试着把火鸡挪到盘子里,可它实在太大了,“他很英俊不是吗,金发碧眼,你知道我向来喜欢这样的。”

“Tony Stark!我接受你的性向、跟你离婚不是为了让你能够找漂亮男人乱来的!”Pepper显然很生气,但顾及到外面还有个人,又不得不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说。

“冷静,冷静Pepper,我邀请Steve来纯粹是因为他也一个人过节而已,”Tony终于放下手中的活,抬头认真的看向Pepper,“他是个很好的朋友,我们在一起很愉快,如果有一天真的发展成…一段关系,我也会认真对待的,好吗?”

Pepper盯着Tony焦糖色的眸子看了一会,确认里面没有玩笑的成分,叹了口气“好吧,我相信你,但你应该小心些,万一Howard知道……”

“亲爱的,已经不早了,我想他们都在等着你回去团聚呢。” Tony打断Pepper的话并揽过她走到停在门口的车子旁边,帮她拉开车门,“不用担心我。”

“Tony!” Pepper在Tony转身后还是叫住了他,“我收到你的礼物了,我很喜欢。你,真的不跟我回去过圣诞?我想我父母会想见到你的。”

Tony站了一会,待调整出一个笑脸后回头大步走向Pepper并给了她一个拥抱,“代我向他们问好,如果你想气跑你的未婚夫我倒是很乐意跟你走一趟。” 说完自己大笑着回了屋子。



tbc.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