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白

CP吃的又杂又多,但是巨懒不想写。

盐的代价 (1)

故事来源于电影《卡罗尔》,在看电影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盾铁,说实话我平常是不太会把CP代入桥段,场景之类的,这也是我总是没有灵感写文的原因之一(笑)。或许是觉得这部电影的两位女主和盾铁真的有些共通之处吧,而且黄金年代出现在电影里真的很美,又是二战后,挺适合他们。名字想不出来,直接用了电影的别名。

故事主线跟电影走,剧情肯定有改动,如果有任何不合适的地方请告诉我。





-----------废话和正文的分割线-----------------------







1.

圣诞节前的百货公司总是格外忙碌,Steve的柜台今天的成交量却并不理想。他在这家百货公司工作有一段时间了,被安排负责香水柜台,因着他高大挺拔的身量和英俊帅气的样貌。所以尽管他为人木讷不善言谈,也都让销量保持在水平线以上,这都多亏了那些来为他捧场的阔太太们。

而今天是圣诞节,忙碌了一年的男士们在这个时候才想起不得不给太太们准备礼物,可他们又哪里分得清什么香味适合年轻貌美的情人,又或者为了满足太太们的虚荣心该买哪款。一心扑在工作上的男士们到了节日也不想浪费太多脑子在礼物挑选上,若是售货员可以帮他们选择,即使吃点金钱上的亏他们也愿意。而这明显不是Steve所擅长的,他总是太过执着地询问着太太们喜好的花朵或是出入的场合,这令无法回答的男士们愠怒地放弃购买香水转而选择更为简单的首饰配件。

 

Steve盯着商场里的人来人往正出神,有人走到他面前敲了敲柜台的玻璃,他才回神看向眼前的顾客摆出标准的微笑来。

“我需要一瓶香水,嗯…” 男人斟酌着开口“不太浓郁的那种”。

Steve这次没有再追问细节,而是迅速拿来好几瓶他认为的淡香摆在男人面前。在男人试闻这些香水的时候,他开始打量他。个子不算高,衣着昂贵,敞开的深棕色呢子大衣里穿着深红色西装,配着金棕色的领带,这让Steve在心里感叹他的大胆。要知道即使是在这个年代,这样的配色也只会出现在自信又时尚的女士身上。男人把手肘撑在桌子上,这让Steve无法看清他的五官,只知道他的睫毛出奇的长,在他低头闻香的时候打下一片阴影。过了一会男人起身,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了擦鼻子,像是想把刚才闻到的味道从鼻腔赶出去。他苦恼地看向Steve,

“我不擅长这个,你能不能帮我选一款,送给我妻子…呃,前妻的。就是…怎么说呢,要淡雅,又不会让他的未婚夫觉得我还有什么想法那种。” 

这还真是个奇怪的要求,Steve心想,他也很无措,但他想帮助这个男人,况且若是再卖不出东西,肯定是要听经理的唠叨了。于是他凭着从他的阔太太顾客们那里听来的信息,选出一瓶有些古典的来,

“这是这里最淡的香水了,听说是那些喜欢出入书店和古董铺子的夫人小姐们的最爱。”

 “噢,听起来不错,”男人稍稍闻了一下就决定买下它。“要两瓶,我想我的母亲或许也会喜欢。” 

“很抱歉先生,但我们只剩最后一瓶了,” 在查看过货架后Steve对男人微微颔首道, “您为何不选一份其它礼物送给您的母亲呢?” 

“如果是你,你会送什么给你母亲?” 

Steve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只得在脑海里描绘他已过世多年的母亲,然后犹豫地推荐道“披肩如何?我们这儿有作工精良的羊毛披肩,专门设计师设计的限量款,它们简直太美了…不好意思,先生,我的意思是今年太冷了,即使坐在火炉边也不够暖和。” 

“好主意,你帮我选一款吧,我相信你” 天知道他为什么会相信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售货员。男人掏出支票簿 “对了,你们能代送礼物吗,就我本人不需要出现那种。”

 “是的,先生,我们提供送货上门服务。”Steve 微笑着接过支票,“感谢您的光临,Mr…Stark”。

 

2.

离平安夜还剩两天,Steve依然忙碌着。这会儿他正在给一位顾客拿试用品,经理面色不善地叫住他,让他去接电话,离开时还唠叨着他上班时间办私事,浪费时间。Steve早已习惯经理的脾气,他只是不解谁会在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

“Hello,What can I helpyou。” 

电话里传来好听又略带熟悉的声音“你是香水柜台的那个金发碧眼的售货员吗?”

“噢,如果我没猜错您是Mr.Stark。”

“是的年轻人,我是想感谢你帮了我的忙,所以你有时间吗?我应该请你吃饭” Tony用脖子夹住听筒,手上还在不停批改着文件“不用不好意思,就这么定了,不…不是今天,明天,明天可以吗,下班后我在你们百货商店街尾的那家牛排馆等你。”

挂了电话后Steve还觉得难以置信,只是一些建议就换来那位客人请他在昂贵的餐馆吃饭,看来这个圣诞节也没那么糟糕。

Steve到达餐馆的时候Tony已经在等他了,手里还拿着一杯Whisky,随着餐馆里的音乐微微晃动,看来他待了有一段时间了。他今天没有穿西装外套,米白色的衬衣配着彩虹条纹的领带,这让气氛表现得没有这么正式,Steve随之也放松了一些。

他走到Tony对面坐下,并为他的晚到表达了歉意。Tony摇摇头,表示要请客的人早到一些也是应该的,然后挥手叫来了服务员,

“牛排,餐后上一份奶酪蛋糕配一球朗姆酒冰淇淋,谢谢” 

Tony把菜单递还给服务员,两人同时看向Steve。Steve深吸一口气,合上菜单,

“跟他一样,呃…酒除外,谢谢。”

“看来你也不擅长做决定?” Tony笑着问他,

“呃…是这样的,在点餐或是去杂货店的时候经常” Steve有些局促地答道。

“Wow,那我还真是幸运,至少你帮我选出了礼物,”Tony向前伸出手“我想我还没做过正式的自我介绍,我叫Tony,Tony Stark。” 

Steve赶紧回握了那只手 “Steve,Steve Rogers。”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相谈甚欢,Steve从没觉得上流社会的人这么好相处,他甚至不记得那份高档牛排的味道,只沉浸在对面的人焦糖色的眸子里,心也被他的一颦一笑牵动着。留声机里传来悠扬的爵士小号乐,Louis Armstrong用他沙哑迷人的嗓音唱着这首《La Vie En Rose》,没摄入任何酒精的Steve感觉自己醉了,若不是这才是他们第二次见面,他就要起身亲吻对面的绅士了。

 

“谢谢您的晚餐,Mr.Stark” 

Tony把Steve送到他的公寓门前,Steve有些不舍地与Tony告别。

“叫我Tony,Steve,这没什么,何况这真是非常愉快的一次晚餐,我想我们还可以找机会出来,散散步,下午茶什么的。”Tony翻了翻车上没有便签之类的,于是拿出支票簿撕出一张,在背面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折起来塞进Steve的夹克口袋里。刚才还在失落的Steve瞬间打起精神,对Tony露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Mr…Tony。” 

目送着Tony的车离开,Steve走上公寓的楼梯,从口袋里拿出那张纸攥在手里,Steve感觉它仿佛还带着Tony的温度,让他从手里到心里都微微发烫。


tbc.


先放两章,若你看到这里,感谢。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