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白

CP吃的又杂又多,但是巨懒不想写。

盐的代价(4)

商场售货员盾X富家子铁

卡罗尔AU

ooc ooc ooc


私心用了Downey的车。开着老爷车在美国的公路上一直是我的梦想,可惜没能实现。


这两章算过渡吧挺短的,后面应该就跟电影主线剧情不太一样了。



------------以下正文-----------------


7.

第二天倒是没下雪,Steve站在街边等Tony。一辆金黄色的跑车开来,一如既往的张扬。Tony摇下车窗向Steve吹了个口哨,摆头示意Steve把行李放到后面。Steve在坐上车后真的有一种要和Tony浪迹天涯的错觉,如果不是刚才在后尾箱看见Tony的五个箱子和车后座上满满的食物,甚至还有一个崭新的野餐篮和咖啡壶。

 

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Tony开车。若是中午到了镇上,就找一家小咖啡馆吃午餐,但大多数时候都不是这样。Tony往往在公路上就停下来,指着眼前的大片田野说多么美丽的地方啊让我们来野餐吧,然后就拉着Steve把东西都搬出来。吃饱喝足后Tony就伸展着四肢晒太阳,而Steve则坐在一边画画,画这一路上在光影里闪烁的Tony,也画他心里的每一个Tony。

 

有时候Tony也看他画画,他总是一边称赞着Steve画的有多么好一边指着远处的各种东西让他画,

“Steve画那边那个红顶的房子。”

“Steve画头牛吧,它能产奶。”

Steve你看那家的老头老太太在吵架,画下来画下来。

这时候的Tony天真的像个孩子,而Steve也总是不厌其烦的告诉他这是画而不是照片,需要用心体会,慢慢勾勒。

 

晚上必定是要找个住处的,Tony也曾提议他们就这么睡在车上,可以看见满天星光。但现在是一月,先不说他们会不会冻死,Tony也需要一个地方好好休息,养尊处优的富家子每天都要独自驾驶六,七个小时的汽车,骨头都要散架了。加上他们并没有明确的计划,每天停在哪,住酒店还是汽车旅馆都不能确定。Steve记得他们是到了堪萨斯城才住上了真正意义上的好酒店,这是Tony说的,尽管Steve觉得这一路上的旅馆都没啥不同。

 

Tony把钥匙丢给泊车的侍者后阻止了想往外搬行李的Steve,并拉着他去前台登记。Steve不是没见过这么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这在纽约并不少,但他从未进去过。来往的都是衣着昂贵的上流绅士小姐,让Steve觉得自己格格不入,他扯了扯身上旧夹克,快步跟上Tony。在Tony跟前台说要两间高级套房的时候Steve瞄了一眼价目牌,他赶忙出声阻止,

“一间就好。”

周围有些人看了过来。Steve意识到好像自己声音太大了,

“额…Tony,我们还是节约点好,况且我们一直住一间,所以没有必要多花钱不是吗。”

前台的侍者听到后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又马上回归礼貌的微笑等待着。Tony则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转回去跟侍者比出一个指头,并递上支票。

 

8.

到了房间Steve才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套房,意味着只有一张大床。他有些窘迫地瞄了眼Tony,但显然Tony并不在意,他已经在床上滚了两圈了,一直感叹着今夜终于能睡个好觉。过了一会行李送来,Tony爬起来打开那个这些天都没开过的箱子,里面是两套礼服,标准的黑白搭配。Tony拿出一套递给Steve,

“为你准备的,快换上,我们去吃晚餐。”

 

Tony换好出来就看见Steve对着镜子拉着领结的两头为难。他噗嗤一笑走上前去。

“Tony我,我没穿过这个。”

“没关系Steve,”Tony熟练地帮他打好领结,后退一步打量着Steve,“你看起来很棒。”

的确,平常的Steve虽然让人觉得身材高大相貌英俊,但他常年穿着棉质格子衬衫和夹克外套,裤子也不甚合身。而现在,紧致的衬衣和熨帖的外套突出了他宽阔的肩膀和厚实的肌肉,更显得腰部劲瘦,还有和西裤中线一样笔直的双腿,不得不让Tony赞不绝口,

“你简直就是缪斯,Steve,我想今晚所有姑娘的目光都要被你吸引了。”

Steve只是腼腆地笑着,‘那你呢’,这句话他终究没有问出口。

 

晚餐在酒店的餐厅,这种地方总是有着Steve想象之中又无法想象的华丽。巨大的水晶灯洒下璀璨的灯光,映得桌上的杯盘和小姐们的衣着配饰都闪闪发亮。但Steve仍觉得无人能比Tony闪耀,他在这里如鱼得水,无论认识与否都能和别人推杯换盏,侃侃而谈。这就是Tony的生活,与他截然不同的生活。

 

现在这颗闪耀的钻石走向他了,伸出一只手来,“Mr.Rogers,我能请您跳只舞吗?”

“Tony,我不会跳舞。”

“我教你。”

Steve无法拒绝Tony,任由他拉着走向舞池。Tony把Steve的一只手放在他腰上,他自己则把手搭上Steve的肩膀,另两只手交握着,Steve随着Tony的步伐开始舞动。他是那样笨拙而Tony,却是那样优雅和灵动,一步一步,地毯消去了皮鞋的声音,但Steve还是听见了,哒哒,哒哒,仿佛踩在他心上。一曲终了,乐队换上了一首缓慢悠扬的舞曲,两人也不由自主地拉近了距离,慢慢摆动。Steve盯着Tony焦糖色的眸子,Tony也盯着他,身边的一切都模糊了起来,只有两双眸子里映照出的彼此。Steve慢慢低下头去,就在一双唇即将碰触在一起的时候,他听见Tony低低的声音,“回房间。”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