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白

CP吃的又杂又多,但是巨懒不想写。

盐的代价(3)

商场售货员盾X富家子铁

卡罗尔AU

ooc ooc ooc





5.

他们俩吃掉了大半的食物,期间因为Tony讲的趣闻Steve几度笑到肚子疼。Tony还拿出了珍藏的红酒和Steve分享,他告诉Steve这酒来自美国西部的加州,那里有阳光,沙滩,纸醉金迷的好莱坞,即使冬天也不像纽约这样冷得吓人。Steve不懂酒,也没去过那个州,但他看得见Tony眼里的光,这使他想去那看看,Tony向往的地方就是他向往的地方。

Steve敢肯定这是在他的家人们相继离开后他过得最好的圣诞节,同时他也很悲伤的想着如果明年又是他一个人他该有多失落。若接下来的每年圣诞节,不,每个节日都能和Tony一起度过该多好。Steve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然后在心里摇摇头,清醒点Rogers,这只是个巧合,今年你已足够幸运了。

收拾妥当,Tony说他要去抽根烟,外面太冷了让Steve在屋里待着。Steve在屋子转了一圈,看见摆在角落里的钢琴,这琴被保养得很好,烤漆透着饱满圆润的光,让Steve忍不住抚摸上去。这真是太棒了,或许我可以弹弹看,那首曲子怎么弹来着?Steve边想着边坐在了钢琴前。

Tony回来就听见了琴音,不太顺畅但相当应景。他走到Steve身后,左手搭上他一侧的肩膀,

“胡桃夹子的进行曲,good choice。”

“事实上我只会弹这个,在我小的时候,不,妈妈还在的每个平安夜我们都会弹这个,现在已经过了好些年了,我都生疏了。”

“比我好,我小时候只在路过别人家时听到过,但我的老管家送过我一份乐谱,让我想想。” Tony倾身把右手放到琴键上,按出一串音符。这个动作使他们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Steve能感觉到Tony贴着他的背,能闻到Tony身上残留的烟草味,还能感受他耳边Tony的呼吸。耶稣啊,他的耳朵一定红了。

“是这样没错,别愣着Steve,我们一起。”Tony拍拍Steve的肩膀。

Steve收回心思,跟随Tony按动左手的和弦,这曲合奏简直可以为今天作一个圆满的结束。

如果不是被传来的汽车发动机轰鸣声打断的话。

 

Howard板着脸站在车旁,看见Tony走出来便开始教训他“是谁允许你平安夜不回家的,你知不知道一大桌人都在等你!”

“我想是您,父亲,从您让我滚出来后我就没打算过再回去。”

“哈,你倒是硬气,” Howard还想再说两句,又想到他此行来的目的,“跟我回去,你的母亲在等你。”

“不可能。” Tony半点不服软,“替我向母亲表达祝福,我很想念她,但我绝不会回去那里。”

“你怎么敢!” Howard刚平息下去的怒火又窜了回来,“若不是你母亲非得让我把你接回去,我根本不会管你的死活!”

“那正是我所希望的。” 说完Tony就要关门回屋。

Steve听到争吵不放心地跟出来看看,通过Tony还未关上的门口他看见了那个和Tony有几分相似的先生,而Howard正好也看见了他。

“原来他就是你不回家的原因。”

“什么?” Tony停下关门的动作回头。

“我还不相信那些传言,现在看来都是真的。他们说,说你跟Pepper离婚的原因是爱上了男人!”Howard像是在费力地稳住自己身体,“好,你很好,堂堂Stark家的继承人竟干出这种龌龊事,你太让我失望了。”

“反正我总是令你失望的不是吗。” Tony仍然表现得很平静,“我和Steve只是朋友,不管你信不信。”

 

Tony顺着关上的门滑落在地上,一只手不停地按压着眉心。Steve仍能听见外面车门摔上的声音。

“Tony……” Steve扶起他,“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去跟你父亲解释的……”

“解释?已经来不及了。” 

“怎么会来不及,你父亲看起来是个明事理的人,只要我真诚的去……”

“你还不明白吗!” Tony甩开Steve扶着他的手,“我是个同性恋,这事根本瞒不住,他迟早都会知道,不管你在不在这。” 

Steve沉默地站在一旁,他能感觉出Tony对他的特殊,更不用说他自己的那点小心思,可是他不知道Tony竟然已经完全确定地,知道自己的性向,若他没记错,Tony是结过婚的,和女人。事情的发展已经超出了Steve的认知,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现在连多一句的安慰都说不出来。

“Steve,” Tony总算开口叫他了,“我累了,你先回去吧。”Tony声音低哑,带着仿佛刚打了场仗般的疲惫。

“好。” Steve还想拍拍Tony的肩,却终是放弃了,只留下句“早点休息”便离开了。

 

6.

Stark公司的圣诞节假期总是比一般短些,在家昏天暗地的待了一周后Tony终于打起精神来收拾好自己去上班,日子总要过下去的不是?套上高级定制的三件套,踢上擦得锃亮的布洛克鞋,还有那修剪精致的小胡子,Tony对着镜子摆出一个笑容,戴上帽子。他又是那个玩世不恭的万人迷Tony Stark。

 

公司里还没有多少人回来上班,但Tony一进来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Tony也很亲切地和大家一一打了招呼,

“Jake,听说你当爸爸了,恭喜,是男孩还是女孩?”

“Catherine,你的帽子是今年的新款吧,很配你。”

“Donald,勤奋的小伙,假期过得怎么样?”

还有Anne,Debbie,Paul……

“噢,亲爱的Jenny,我是多么想念你,没有你冲的咖啡我都快过不下去了,你介意现在帮我准备一杯吗?”

在Tony还在跟小助理调情的时候,他的律师从办公室里伸出头来叫住了他 “Tony,你来一下。”

“嘿,Philip,我以为你要过两天才回来,” Tony还不忘跟小助理眨眨眼,“Jenny,两杯。”

 

Philip坐在他的办公桌后面,面有难色,他很想跟Tony婉转地说这件事,但很显然他做不到。

“兄弟,我们是老交情了,有什么事就直说。”

“好吧,Tony,你要知道这不是什么好消息。”

“董事会,说白了是你父亲,要你暂时停职,也就是说你暂时不用来上班了,至于要停到什么时候……”

“停,以什么原因” 他不信老头子会把这种事拿到台面上来说。

“呃…道德问题。”

“What?你再说一遍。”

“Tony,Howard跟董事会说明你有严重的道德问题,在问题解决之前恐怕并不适合出现在公司。”

“董事会同意了?好吧这不重要,到什么时候?”

“直到你的道德问题解决之后。” 

好,好得很,老头子这样无非是逼他回去低头道歉并保证再也不犯,然后再被迫跟一位女士结婚以破谣言什么的,那他估计这辈子都不用来上班了。去他的,老子又不是离开这里就活不下去。

“替我感谢他们,那么我现在要回去享受假期了。”

 

Steve正端着热可可窝在沙发上,壁炉里柴火烧的正旺,多么美好的时光啊。可是Steve内心一点都不美好,离平安夜已经过去一周了,Tony一个电话也没打来,他也不敢联系Tony,因为他什么忙也帮不上。他这一周除了思念和但心Tony什么也没做,连难得的朋友聚会都找借口推掉了,朋友们还调侃他在家里藏了小情人所以才不愿意出门呢。有人敲门吓了他一跳,Steve定了定神去开门,门外站着小情人,不Tony,在他脑子里存在了一周的人现在真真实实地站在门口。

“Tony!” Steve难掩惊喜。

“Hi, Steve,我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 Tony依旧是那么耀眼。

“当然没有,快进来。” Steve激动到语无伦次,“Tony,我简直…我没料到你会来,我是说我什么都没准备…但很高兴你能来。”

“放轻松Steve,我想我应该来找你说声抱歉,你知道的,那天我不该这么对你,”Tony取下自己的帽子,郑重其事地放在胸前,微微弯腰,“我为我的态度向您道歉,Rogers先生。” 

说完一对视,两人都笑了起来,“噢,Tony,你总是能给我惊喜,‘好的我接受您的道歉’,”Steve也装腔作势地回了一句,“你随便坐,我去给你倒杯热可可。”

 

Steve的公寓不大却很干净整齐,墙上贴了许多的画,有些是上了色的,有些只是铅笔的涂鸦。

“这些都是你画的吗,它们真漂亮。” Tony接过热可可啜了一口,“你的手艺一样很出色。”

“谢谢你的夸奖Tony,我一直想当个画家,但这不太容易,所以我得做另一份工作来支撑这个。”

“我相信,Steve,你会如愿以偿的,总有一天,只要是你。”  

 

“事实上,我今天来是想跟你说,我要出趟远门,短时间内不会回来。”

“我能知道你要去哪吗,Tony。” 原来Tony是来跟他道别的。

“我不知道,往西去,去加州怎么样?” Steve突然有了种预感,就要从心底破土出来。

“你想去看看吗,Steve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 Tony终于说出口,这才是他的主要目的。

“当然!” 喜悦喷薄而出,只要是和Tony一起,他愿意去世界上任何地方。

“收拾好行李亲爱的,我明天来接你。”


tbc.






评论(1)

热度(10)